楚山山山山

置顶失踪事件

【萧蔡】斫桂6

希望大家吃dao愉快x(生日发刀我就是魔鬼哈哈哈哈

————————————————

雨,彻夜未停。


蔡居诚在雨声里醒来,窗外模糊的雨雾里松柏岿然不动,想着,这倒是像极了萧疏寒。

任身外如何,萧疏寒可不就是“无动于衷”么?

想到萧疏寒他的心情便有些低落,因着昨夜之事,他对于失去关于师父的记忆更是不安。

他托了下山的师弟去问云梦的少侠,那人带来的答案却让他再度恐慌起来。

“此病会慢慢抹去人从前的记忆,然后忘记自己的身份……最后催生出心魔,变成不人不鬼的妖物……”

“解法也不是没有……只是太痛苦了。倒不如说,是在以命换命。你说的那人已经开始失去记忆,怕是病极重了。”

“到了这个地步,只能以药物暂时推迟病发,但若心魔生出,恐怕就……”

蔡居诚神思恍惚地道了谢,跌跌撞撞地往弟子居走去。


此时正是白天,大多数弟子在外各自忙碌着,弟子居中空荡荡的。

他跌坐到床上,克制许久的情绪猛然爆发,几乎要把他全身的力气都抽得干净了。绝望与不甘之外,深埋心底的那点感情又悄悄发了芽,不合时宜地让他想起萧疏寒。

他已无力控制泪水,任凭自己在空旷的房间里痛哭失声。

失忆那晚,他梦见了萧疏寒牵着自己在山间行走,却忽然松手离开,任凭他如何呼喊,如何追赶,都只是远处的一点影子,可望而不可即。

就像当初的他再也找不回萧疏寒的目光,等不到他一声赞赏。

只留一句失望的评语。


“怎么了?”

萧疏寒站在门口看着他,最后还是轻轻问了一句。

多像居诚,他想着,那时候习武遇上了瓶颈,以为从此便不能继续精进,便悄悄躲回房里哭得伤心。

蔡居诚是听了萧疏寒的询问才发现他站在门口,惊慌失措地回身行礼。

“道门中人不该为情所困。”萧疏寒似乎不大善于安慰人,开口却是这句话,蔡居诚有些哭笑不得。

“萧……师父,弟子并非为情所困。”

萧疏寒知是自己会错了意,便不再言语。

蔡居诚不知怎的,突然说道:“师父,若是你的弟子死后化作怪物,要杀尽眼前的一切……”

“我将亲手除害。”萧疏寒的语气依旧淡漠,像是在说一件无关紧要的事。

“师父大义……”

蔡居诚听见自己低声地回答着,声音嘶哑得可怕。

萧疏寒似乎还在说着什么,他却完全听不见了。

心系苍生的萧疏寒,从来就看不到身后一个弟子的喜怒哀乐,看不到一份卑微的心意。蔡居诚想着,是我太愚昧罢,牵挂于那样一个不需牵挂的人。

若自己仍是他的乖徒儿,他便偶尔施以目光,抑或几句赞赏;若自己有非分之想,便成了武当的耻辱,被折断鹤翼,跌落到最肮脏的淤泥中去。

“师父,弟子……”

蔡居诚久未开口,嗓子已经发干,几个字勉强出口,后面就不知该如何说下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子,口无遮拦却给自己找了尴尬,脑子里转得飞快。心意定是不敢说出的,但这个谎又要怎么圆?

萧疏寒的目光已经投过来,他忽然有了一个荒谬的想法。

“请师父准弟子下山。”

萧疏寒似乎没想到他会提这个,沉默了许久才道,“世间险恶,勿失道心。”

“弟子谨遵师父教诲。”


太和桥上,蔡居诚最后一次回头,遥遥凝视金顶上的,他的师父。

直到心魔把自己吞噬,也不会再回来了。死在江湖侠客剑下,也好过被萧疏寒亲手杀掉。


永别了。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