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山山山山

置顶失踪事件

【萧蔡】斫桂7

“师父,据说前不久下山的那个师弟已是身患心魔之疾,且似乎是……无药可救。”郑居和恭敬道,想起前几日小棠慌慌张张跑来向他说这事时,自己也吓得不轻。

萧疏寒一怔。

“依师父看,是否要把他接回来疗养?”

萧疏寒点了点头,收回目光,又开始凝望远处的云海。

六弟子那天的话,原来并非一时兴起,恐怕他已知道自己最后的命运,只是还抱着一丝侥幸,以为自己会发觉,抑或是许下救他的诺言?

而他的无心之语,不知会给徒弟带来多少失落,甚至绝望。

萧疏寒握在拂尘柄上的手指微微颤了一下,最后还是把复杂的神情悉数敛去,依旧一副无悲无喜的模样。


金陵,鼓楼街。

蔡居诚歇斯底里地扬手放出一道道剑气,剑气凌乱地扫过路旁的一切,百姓纷纷逃窜。

他的瞳孔早已失了平日的清亮,仅仅是一潭漆黑的死水。

“你们——你们——都该死!!该死……”

那几个鬼鬼祟祟的男人早已倒在血泊中,蔡居诚却仍疯狂地操纵着剑气横冲直撞。

“师弟!”

郑居和带着几个武当弟子匆忙赶来时,蔡居诚已经精疲力尽,手扶着插在地上的长剑,才勉强没有倒在地上。

蔡居诚的目光已经涣散,几乎不像个正常人了。

“快,我们把他带回去。”郑居和说着走上前来,不料蔡居诚忽然拔剑而起,直直刺向他的要害。

郑居和虽然武功不如几个师弟,但也差不到哪里去,况且此时蔡居诚已经力竭,只消几个来回,郑居和便占了上风,旁边众人一拥而上将蔡居诚扛了起来。

“你们还不如就在这里把我杀了!还要把我绑回去,成全他的好名声吗?!”

蔡居诚嘶吼的话,众弟子只道是被心魔所惑,没往心里去。


“师父,师弟他不知因什么事催动了心魔,如今他昏迷不醒……”

萧疏寒似乎想说什么,却又顿住了。良久他轻声说道:“居和,好生照料他。”

郑居和应了,匆匆离开。

萧疏寒望向弟子居的方向,想着,那天他若是早发现徒弟的异样,也许一切都不会变成这样了。

却已是无法回头。


萧疏寒到底还是放不下心,到弟子居探望他。

门前守着的弟子说他一直在昏睡,有时会说些奇怪的话——不过是些胡言乱语罢了。

萧疏寒撩起布帘,走近熟睡的蔡居诚。他苍白的脸上因发热而晕开一层淡红,双眼紧闭,似乎正经受着什么极大的痛苦。

萧疏寒轻轻拢住他伸出被外的手,掌心的灼热,让萧疏寒有些失神。

他站了片刻,本想离开。松手的刹那,徒弟突然反拉住他的手,呢喃道:

“师父,不要丢下居诚……”

声音逐渐低下去,落入萧疏寒耳中却如一道惊雷炸响,脑海中霎时只剩下一个念头:

他就是蔡居诚。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