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山山山山

置顶失踪事件

【萧蔡】斫桂8

萧疏寒还来不及思索什么,一只信鸽忽然飞来,将一封信笺衔到他手上。

是云梦掌门叶澜的回信。

郑居和将蔡居诚带回武当后,他便去信询问叶澜,是否可救。


萧掌门:

展信佳。

武当弟子心魔之症,本座已从一弟子处听闻。非其本心不坚,乃是中了前朝一奇毒。初中毒时对身体无碍,但会逐渐失忆,最后由心魔操纵他的身体,宿主魂飞魄散。

毒有法可解,只是要经受极大的痛苦。须得将全身内力灌入经脉,封住心魔,心魔会慢慢衰竭最后消失。但也有很大可能会被反噬,那样反而会加速宿主的死亡。

因此即使真有人愿为他解毒,也不一定能成功。此法风险极大,萧掌门不必以身涉险。牺牲一身功力去做这样希望渺茫之事,不说害己,对贵派恐怕也有百害而无一利。

另附药方,可暂缓贵派弟子心魔之疾。

                                                 云梦 叶澜

萧疏寒读完眉头紧蹙,他知道自己若是冒险,成功的几率也不大。但是……

是因为自己想弥补先前的无心之语给他带来的这些痛苦吗?好像不是,萧疏寒又找不出原因,来解释自己为什么拼尽全力想要去救他。

蔡居诚的手仍紧紧揪着他,像一个溺水的人,拼死地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萧疏寒不愿就此放手,把他推向无止境的痛苦的深渊里去。

“我会在的。”

他很轻地说道,不知是许诺,还是在自言自语。


叶澜医术果然高超,几服药下去蔡居诚慢慢开始清醒,不久竟能下地走动了。

然而这只是缓兵之计,心魔仍蛰伏在蔡居诚体内,随时可能爆发。

但蔡居诚清醒后,却见不到萧疏寒。有个弟子说,掌门曾来探望过他。又说现在他的病已好了大半,不必担心。

他也在乎自己么?是还不知道自己的心魔有多可怕,还是想带着自己回来,给他,还是给邱居新,一个扬名立万的好机会?

蔡居诚冷笑。


夜里蔡居诚心口剧痛,翻来覆去无法入眠。却听门外有人说道,“这个师兄的事,掌门能不知道么?可说来也奇怪,掌门倒是牵挂得紧,还特地去信问了云梦的掌门。”

“真的?这人什么来头啊?”

“谁知道呢。不过我可是听说,掌门好像有意救他……”

有脚步声传来,两人的谈话立时止住。不过那似乎是巡山的弟子,各自问候一番,都散了。

蔡居诚已忘了疼痛,只有一句话还不断在脑海里回荡——“掌门有意救他。”

但萧疏寒怎么会舍弃一身修为,来救一个无关紧要的他呢?

就算是舍得,蔡居诚自认也没必要承这个情。与其背负着“牺牲掌门自己苟活”的名声活着,还不如找个地方魂飞魄散。

蔡居诚翻身而起,披了外衣,随手捞了一把碎银就打算下山。

不料出师不利。


他驾鹤正要往太和桥去,却听到一声冷冰冰的“停下”。

糟了,是萧疏寒。

旁人是急中生智,蔡居诚在瞬息间却做了个极为愚蠢的决定。他头也不回,直接冲了出去。

但一个弟子要和武当掌门比轻功,未免是班门弄斧。蔡居诚默念着无量天尊,额上已经渗出冷汗。身后风声越发大了,蔡居诚甚至不敢往后看,怕看到萧疏寒的神情。


萧疏寒冰冷的手一把将他往后拉去,蔡居诚猝不及防,竟一下子摔进他怀里。

二人四目相对,都有几分尴尬。

蔡居诚愣了片刻,一跃而起。萧疏寒冷冷看着他,一双眼睛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吞噬进去了,蔡居诚有些心虚,乖乖低了头。

“师父,我……”

“居诚。”

萧疏寒开口时声音却全然不是往日的清冷,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竟冲开陈年的束缚,要在这一刻悉数倾吐而出。

这算不得微小的变化悉数落进蔡居诚耳中,他压不住心下惊诧,抬头向萧疏寒看去。

评论(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