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楚山山山山

楚山山山山

 

【萧蔡】天地客

*灵感源自银临《说余梦》 今天也要安利我女神qwq

*即兴摸个鱼,意识流,ooc,短(你


尽管落着微雨,江南的街道上依旧熙熙攘攘。蔡居诚瞥见街角有个卖糖葫芦的小贩,习惯性地走了过去。

“少侠,来串糖葫芦?”

小贩堆着一脸笑,颇是热情。蔡居诚犹豫了一下,掏出钱递了过去。


咬了一口,果子的酸涩却让蔡居诚皱起眉。

糖葫芦,并不如以前的那样甜。或者说,不如他想的那样甜。

是不是因为,又过了十年的光景?

他想起自己十年来走过的地方,盛世繁华,大约只有他一人,看着眼前的热闹,却偏偏还要去想曾经的种种。

要回忆起那时烟火璀璨衬得萧疏寒眸光闪闪,像极天上的繁星。想到那时牵得紧紧的双手,曾充盈着暖意。

这一点一滴,也许只有他视若珍宝,还时常回想。

他人是不懂的,可就连萧疏寒……


蔡居诚似乎很恼恨自己又想到了他,从眼前的竹签上转开视线,又朝四处看了看。

目光触及远处一道身影,他忽然就愣住了。

心猛地一颤,与当年别无两样。

手中竹签险些落地,他却不再去管。

他掀起眼前的轻纱,似乎是期待那人走近前来,又好像很担忧对方看到自己。

是你……

他哑然,想喊萧疏寒,却忽然想到,自己应该怎样称呼他呢?

师父?萧疏寒?

十年的时光,把他的故事抹杀得干干净净。有时会被几个少侠认出来,却也只是礼貌地笑笑,绝口不提那日大典之事。

他想,这样大概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可是岁月又暗暗剥开往事的外壳,露出其中残酷的本质。

本以为是此生不再相见,天各一方,他走他的江湖,萧疏寒自做他的掌门。

可是偏偏造化弄人,要让他们不期而遇,让蔡居诚远远看着,却永远不能再靠近一分一毫。


萧疏寒好似心有灵犀,他抬起头,竟是直直看向了这边。

二人目光相撞,心下俱是大惊。

谁会猜得到会是这样的重逢,像是命运所赐,却仿佛嘲弄。

蔡居诚再次看见萧疏寒,险些无法克制地,要再一次溺进对方深邃的眸光里。他遥遥看了最后一眼,自认为已经了无牵挂,却又用了极大的勇气,才决绝地转过身去。

移开眼光一刹那,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像一根细线,乍然断开了。

他将斗笠戴好,踏着青石板一步步离去。

像极他从前下山的模样,却再也没有一步一回头。


蔡居诚没有哭。

少年时代的爱慕,在今日看来,早就再平淡不过。

只是见到萧疏寒时,依然免不了要贪婪地多求一眼,想把他的模样刻进心里,刻进每一寸血肉。

剪下心上一寸白月光,嵌入梦里,做他最后一点念想。

还想撷一朵琼台观的桃花,为苍白的梦乡添一抹颜色。

只不过他已沉浮于人海,年少岁月,回首尽是苍茫。

曾为他遮去冷雨的伞,如今又护了这世间的谁?

曾给过的关爱,施予的温情,会不会也在某一个人身上倾注?

萧疏寒啊……

你到底还是不愿护我。


细雨迷蒙。萧疏寒从人海中硬生生冲出一条道路,但终是追不上了。

他们隔了十年的光阴,隔了一世的缘分。

终究是在岁月里,擦肩而过。

“居诚……”

却犹如石沉大海,再无回音。


雨丝漫天,天地间一片苍茫。

此后,各奔西东。

end.

楚山山山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楚山山山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