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山山山山

置顶失踪事件

【萧蔡】斫桂4-5

要开虐啦哈哈哈哈哈(发出游乐王子的笑声x
——————————————
阳光暖融融的,透过玉虚宫的桃花投下斑驳的光影。萧疏寒从朴道生怀里抱过一个孩子,下意识地唤了一声。

“居诚。”

那孩子抬起头,墨黑的眸子里满满地映着他的面容。他脆脆地应了一声,乖巧道,“师父。”

仿佛有人跨越了满是灰霾的记忆,以那双深邃的眼睛,那声熟悉的呼唤,再次回到他身边。

居诚,居诚。

萧疏寒喃喃自语。

朴道生向来温柔,当年这点小事大约早已忘却了。而萧疏寒却不曾如此认真地去对待一个孩子——连郑居和也没有——因而记得最深,亦是最先回想起的往事。

彼时春红凋尽,桃花渐败。

萧疏寒想,万般皆是机缘,自己执念过深,恐怕酿成恶果。


六弟子日复一日地喊着“师父”时,萧疏寒却不敢再多看他一眼,只怕又想起当年曾意气风发却最终离他而去的那个少年。

他亦是远游弟子中的一个,只不过是从此湮没于茫茫江湖,再无归期。

几十年前的他也曾奢望可以得到自己本不会拥有的所有,到头来不过是短暂的欢喜。

如今既是不可得,又何必存一丝希冀。

直到六弟子苦练三年,从他手中接过镇玄装的刹那,萧疏寒才惊觉他的模样竟与蔡居诚当年极是相似。

那是他第一次亲手为徒弟发下镇玄装,旁边穿着鹤舞衫的邱居新望着蔡居诚从自己手中接过那套崭新的衣服,眼里满是钦羡。

六弟子天资与蔡居诚相当,入门后武功也是一点即通。三年的时间练成这样高的水平,对普通的武当弟子而言已是不可企及的高度。

萧疏寒只能希望他就算不能扬名天下,也不要再像蔡居诚一般……

为执念所苦。

就算他像极了蔡居诚,也终归不会是他。

总归还是不同,若是待他时,却存了对蔡居诚的那些心思,也是不公罢。


武当的弟子居夜里总是热闹非凡,有时下山的师兄弟回来了,便讲些山下的趣闻,平日里则是在议论山上各种各样的奇闻逸事。

“我赌三坛桃花酿,你们都是我师父捡回来的!”

宋居亦说着倒是轻松,也不想想闻道才的斩无极。

蔡居诚瞥了他一眼,感到无语。

“小宋师兄,那你给我偷酒的时候可要小心闻师叔!”不知道哪个弟子突然高声道,“我是爹娘托人把我送来的……”

……

蔡居诚已无心听他们讨论的内容,只是拼命地回忆着自己初见萧疏寒的那一天。

但他一遍遍温习,一遍遍回想的记忆,竟然已无影无踪。他当初连萧疏寒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与动作都记得格外清晰,甚至可以说出萧疏寒撑了什么颜色的伞,穿了什么样的衣服……

然而,这些全部从他脑海里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只剩下那阴蒙蒙的雨幕,和山间刺骨的寒风。

若是他忘了一切,他又会变成谁?

他不知道,也不敢去想象。

要是他忘了萧疏寒……

他迷惘的目光却没有人注意到。弟子居里依然聊得热火朝天,没有人留意角落里一个冷清的身影。


“师父……师父。”

“不要丢下我……”

幸而夜已深,弟子居里带着哭音的梦呓,没有窜入一个弟子的耳中。

抽泣声渐止,一切归于山风,散入凉夜,无影无踪。

评论(8)

热度(60)